啰嗦

念白。

【联文】Amazing Grace

我是第五棒! 

第五章

“早上好。”

白衣天使向他点头,坐在病床上醒来的云安被动的和进来例行检查的护士打招呼。秩序和规则是这个世界上除去死亡外最持之以恒的东西,好比那些白天升起的太阳,和月亮落下后才爬出土地的蝉。

“那么,你懂的。”高挑的护士小姐卷起了自己的衣袖动手。老实讲,云安觉得她的行为并不像个护士,至少合格的护士不会涂红色的指甲油,和犹豫在是应该给他先抽血还是量血压之间纠结,而且他也没有这些需要。

“等一下。”云安制止住护士小姐的行为:“你不是这里的护士?”他好心的带上疑问,眼睛茶色温柔的盯着那位女士看,人总会给自己留些后路。云安想,如果自己猜错了的话,那么就当做这一切没有发生。

不过推测总是让人准确的意料之外,护士小姐停顿了下,然后犹豫的说:“是…是的。”

很显然,这是一家精神病院。这里的医护关系和谐风趣,那些正常世界绝不允许的行为,在这里都是正常的。

“我从小就想做一名护士。”

“恩恩,然后呢。”云安捧着下巴点点头,磕碰的动作像是打瞌睡。

“然后我就偷了南丁格尔护士长的衣服。”说完她提着衣裙就转了个舞圈,那些白色的衣角让云安想到了窗外的白鸽。自由,和平,富强……

还有——一个穿着白色天使服的笨蛋。

“噢抱歉,我必须得继续进行着自己的角色扮演。”高挑的小姐终于停下了转圈的动作,她专业的用镊子夹起了一块酒精棉擦拭云安的手臂,血管在酒精下显的脆弱又具有生命力:护士小姐说:“你必须要吃点东西,吊葡萄糖可不是长久的办法。”

云安看着放在他面前的饭盒和铁勺思考,那么今天的任务难道是让他扮演《肖申克的救赎》中的主角?

不行,那实在是太惨了,他得给自己换个剧本,比如《飞跃疯人院》怎么样。

一个并不明智的决定,吊完葡萄糖的患者在试着自己走出第一层楼的时候,就差点放弃。他扶着墙面喘息,指甲盖里都是划落的墙壁粉末,其他房间出来活动的病人见鬼的看着他,云安咽了咽唾沫,不愿意相信自己病了。

霍城说过会来看他,云安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过霍城。他安慰自己,或许对方是在自己睡着后才出现的,他们总是在错过,像极了昼夜。

云安都快记不起霍城的样子,毕竟被送进这里来不是他的本意,他记得那个什么医生说他得了罹患苏萨克氏症候群,名称听起来像不知道什么材料做的蛋挞一样神秘。

但是管他呢,他要逃走了,像白鸽一样轻盈。

一位细心的男医生发现了他的怪异,那个有着英俊面孔,身高1米8几的男人走过来拦下询问起他的病症。

“你觉得自己怎么样。”他夹着病例一脸疏远,灰蓝色的眼睛里是暗藏汹涌的大海。男人的唇色浅薄又迷人,让人忍不住想要亲吻。云安撑着脑袋缓神,眼睛轻瞟的去看到了对方胸前挂着的名牌。

【霍城】

“我很好,但是我想晒太阳。”云安放下手指,恢复平静的停下。

找了许久的人,居然就这么容易的出现在了面前。云安知道有一种效应叫墨菲定律。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;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;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;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,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。

他们坐在木椅上洽谈,云安舌燥的介绍起自己。

“我是一名……”他改变想法的说:“我是一个人。”在什么地方说什么话,是云安对自己定下的生存守则。

霍城见惯不惯的没有说话,他安静的撕下一页纸,变魔法的在手中折着。云安跟着蹲在一旁,光线好刺眼。

男人的手是世间最神奇的动物,纸张变成了玫瑰,云安接话的开口:“噢我知道了,你在等一个爱人,每天折一朵玫瑰花,等到了第999天后,他就会爱上你,我真是个天才。”

云安说这些话的时候,脑袋乱的一塌糊涂,他又接着话不停的说:“可是玫瑰是白色,他不会喜欢的。”

霍城对着他露出温柔的轻笑,云安有那么一瞬间讨厌他,为什么不反驳我说的。

霍城把玫瑰整齐的叠起,放在了心房的口袋上,他靠近青年给他讲故事:“你见过早上的护士吗,那是我安排的。”

“护士给我吊的不是葡萄糖是盐水。”云安冷静的回答。

“你没有一直不吃饭,只是感冒了,可是你的病症一直在接受外部的暗示。包括觉得自己如别人说的那般,你还想的起我是谁吗。”

云安困惑的说:“我在日记上看到过我写的内容,霍城是我的同伴。”

霍城提醒他:“为什么要相信眼睛,他也会欺骗你。”

云安警惕站起身,离开霍城远一些:“你说的对,谁都可能欺骗我。”

他逃走了,从户外逃到了病房内,那个名叫霍城的医生聪明的很。他十分懂得如何驱赶羊群,那些穿着白色病服手无缚鸡之力的病人,难道不像绵羊群吗?

云安又一次看到了他,准确来讲是新一次的认识。他在日记本上写霍城的名字,然后划横线的记录上不是同伴几个字。

实际上,他们病人的日记都会被护士收走,然后像批改作业的评分。这一次,云安是90分,通常他只能刚刚及格。

优秀的病人会得到一次出院的许可,这是所有病人中,神圣默认的一个奖励。是霍城亲自来给云安颁奖的,那个架势,隔壁的小李都偷偷吐槽过说像结婚一样。

云安白色的病服,无非是被换成了成套的黑色西装,他照镜子的时候觉得自己头一次像个正常人,并且能迷倒一片女生。

霍城商讨的和其他医生在说话,云安听到了蛋糕两个字,他想自己或许是要过生日了。霍城是好人,云安在心里记下。

“那么小先生,今天想去哪。”霍城也换了一套黑色的西服,云安摸着自己的俏发,转过头对霍城说:“霍城,我想吃冰淇淋。”

霍城拉下一张脸,一副带不情不愿带孩子出门的,开着车来到冰淇淋店。云安如愿以偿的买到了冰淇淋,他都记不清自己有多久没有吃过这种东西,霍城细心的给他赛了一张纸巾。

云安又想起了他折的纸玫瑰。云安说:“你能在折一次吗,像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样。”

霍城惊喜的动了下眉毛,或许他发现,云安的的确确的还没忘记全部。霍城展开纸巾,正反两面的都给云安看了一下,云安被他一副神秘的模样逗笑的咯咯不停。

纸巾折成的玫瑰花更柔软,更洁白,但是也更易染色。云安舔上一口冰淇淋问霍城:“你的爱人是谁,为什么要不停的折着玫瑰花。”

霍城收回被折好的玫瑰花,把它捏的褶皱不平,云安有那么一瞬间被吓住,他闭上嘴巴决定不问这个问题。

“接下要,我还可以去哪?”云安乖巧的坐在副座椅上细声询问。

霍城永远是那副燃不着的模样回答:“教堂,或者哪也不许去。”

“独裁者。”云安小声的嘀咕。


评论

热度(13)